Portada>China
spanish.china.org.cn | 04. 09. 2013 | Editor: Claudia Leng [A A A]

情人鲁汉明

Palabras clave: 情人鲁汉明

有个叫许茵的女孩子和鲁汉明搞上了对象,是鲁汉明的师傅介绍的。许茵是二车间的车工,鲁汉明和她一起看了两次电影,事情便算定下来。厂里和鲁汉明一起进厂的人都有了女朋友,动作快的已经结婚生了孩子。鲁汉明觉得许茵不错,她个子矮矮的,带着一副眼镜,说话总是不急不慢的样子。蒋飞飞知道鲁汉明和许茵的事,笑着说:“许茵这丫头不错。”

蒋飞飞离婚又搬回厂里住,还是住先前的集体宿舍。经过这一番挫折,原来很漂亮的她仿佛一下子憔悴了许多。鲁汉明心里若有所失,想安慰安慰她,却不知从何说起。他隐隐觉得自己若是早知道蒋飞飞会离婚,他说不定就不会和许茵谈对象。许茵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可是鲁汉明眼前总是飘过蒋飞飞脸上藏不住的愁苦模样。许多人都劝鲁汉明赶快结婚算了,许茵也有些奇怪,结婚一事必须得男孩子主动才行,终于忍不住了,笑着问他是不是不打算娶她。鲁汉明便对蒋飞飞说,自己要结婚了。他的本意是想征求她的意见,如果蒋飞飞提出异议,他就立刻中断和许茵的关系。

直到鲁汉明结婚的第二年,蒋飞飞才告诉他自己对他有好感。他们同一个车间同一个小组,天天在一起碰头,这话一说出口,大家都感到不能再十分自然地待在一起。心灵之间薄薄的一层纸被捅破了,大家反而觉得心里面空荡荡的。蒋飞飞似乎有心成为第三者,有一次,就他们两个人,她十分大胆地说:“鲁汉明,你和许茵离婚,我们俩结婚。”

鲁汉明吓得脸色苍白,蒋飞飞又不动声色地说:“其实我早知道,你过去是喜欢我的,不是吗?”鲁汉明的脸白了一阵,又转红,红着红着,再发青,怔了好半天,一时不知说什么好。这时候,正好有人走进来,那人看着鲁汉明的脸色,关心地问:“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鲁汉明支支吾吾,蒋飞飞冷笑着说:“他呀,现在心脏有些毛病,血都堵那里像水开了似的煮着呢。”听的人不明白,继续看鲁汉明的脸色,鲁汉明已恢复了镇静,连声说自己没什么。蒋飞飞的脸色开始变难看,说:“还没什么,都快吓死了。”鲁汉明要她不要瞎说,蒋飞飞偏要说,她话里有话地看着他:“我告诉你,刚刚说的话,可都是真的,你记好了。”一边听着的人更不明白了,说你们搞什么名堂。

鲁汉明心猿意马了好几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眼前老是蒋飞飞说那话时的神情。他知道她平时很喜欢和别的男人开一些接近调情的玩笑。在厂里,相互之间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司空见惯,但是蒋飞飞从来不对他露出轻薄的样子来。女人有时候表现得十分大胆,其实是一种保护自己的办法,离了婚的蒋飞飞故意在男人面前很泼辣,鲁汉明常常觉得她在这方面有时表现得过分了一些。男人喜欢女人和他们开玩笑,女人主动开玩笑,就等于给了男人进攻的机会,难怪厂里面会谣传各种对蒋飞飞不利的流言。这是蒋飞飞第一次用这种口吻和鲁汉明说话,他不知道她是真心的,还是也和对别人一样,只是闹着玩玩。蒋飞飞对他好像不应该这样玩世不恭。

不管蒋飞飞是不是真心的,鲁汉明觉得他应该给她一个答复。蒋飞飞说的是对的,他的确如她所说的那样,一直在偷偷地喜欢她。鲁汉明总是不断地对自己说,他只是对她有好感而已,他总是在欺骗自己,认为自己的感情仅仅只是好感。爱上蒋飞飞似乎是他不敢想象的一件事,他不允许自己在这个问题上深入下去。他现在已经是一个结过婚的人,必须非常慎重地把这件事情想想清楚。经过半个月的苦思冥想,鲁汉明自以为他已将这个棘手的问题理出了头绪。

   Anterior   1   2   3   4   5   6   Siguiente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