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inifilme> videos>
spanish.china.org.cn | 04. 05. 2017 | Editor:Claudia Leng [A A A]

Persiguiendo sueños sin remordimientos

Palabras clave:  

 

 

在“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评选活动”中,李菲的作品《心中的力量》(作曲)荣获入围作品奖,李菲也成为最年轻的获奖女作曲家。

 


一路前行,家人陪伴

  不得不提的是,家人的支持也给了李菲创作的动力和面对困难坚持不懈的勇气。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随时可能出现的压力也是李菲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而母亲在她儿时传授的“解压秘籍”让她至今受用:“学习累了就练琴,练琴累了就学习”,如今的她,创作累的时候就做另一件事换换脑筋,调整过后再提笔继续。这样,既充分利用了时间,也做到了劳逸结合。

  李菲和她的先生相识于大学。虽然先生毕业于理工专业,但却给她的创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使得作品更加接地气,贴合群众的需求。用李菲的话说,先生可以在超出音乐之外的高度剖析问题,两人是互相促进,共同进步。有时李菲写出新的曲子,会先让先生听一听,不忙时,先生还会陪李菲一起去录音棚录音。2010年,李菲和先生合作了一首名为《彩虹风筝》的少儿歌曲,李菲作曲,两人共同填词。这首作品在全国少工委和中国音协的“新童谣创作大赛”中还斩获了奖项。现在他们的儿子才五岁,也已经崭露出音乐上的天赋——妈妈写的歌,只消弹上几遍,他就已经能哼唱下来。

<  1  2  3  4  5  6  7  8  >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