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09. 08. 2017 | Editor:Eva Yu [A A A]

El XIX Congreso Nacional del PCCh bajo la lupa de la opinión pública mundial

Palabras clave: El XIX Congreso Nacional del PCCh

 

【老外谈】墨西哥学者:国际舆论将聚焦中共十九大

 

作者:豪尔赫.费尔南德斯 墨西哥国际问题专家

 

近期,国内和国际舆论都在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大会将选举新一届的中共中央领导层来治理这个全球最具活力、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而在这个全球失衡、问题丛生、充满挑战和威胁的历史时期,中共新的领导集体必须面对国内外最为棘手的问题,同时还要制定中国未来的发展战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保障公民福利和社会正义。鉴于当今世界与中国的密切关系,全世界自然会将目光投向十九大这一决定中国未来五年发展方针和政策的政治大事。

因此,7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目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从本质上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习近平强调:“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这意味着中共中央领导层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他们时刻关注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潜在风险,能够根据不同情况,采取适时的应对战略。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政治机构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应对新形势?如何在现在和未来提升党的领导力?过去5年的经验表明,答案在于全面深化改革,而改革成功的关键在于全党内部的团结、广大群众的参与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境外政党和政治机构看来,中国的成功源自于中国共产党能够吸取历史上的经验教训,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成功的还是失败的,和平时期的还是战争时期的。今天,在积累了大量经验之后,中国共产党敢于接受群众的检验。习近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而全面深化改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成功推进,也取得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响应。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的改革成果、中国的党群团结,国际舆论、海外政党将聚焦中共十九大,聚焦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

1  2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