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21. 11. 2016 | Editor: Lety Du [A A A]

China y Perú: Socios en la construcción de un comercio libre, justo, estratégico e integral

Palabras clave: China y Perú: Socios en la construcción de un comercio libre, justo, estratégico e integral

中国和秘鲁:建设自由、公平、战略性的全面贸易伙伴关系

 

豪尔赫•费尔南德斯 墨西哥记者

今天,世界的目光聚焦秘鲁并不仅仅因为它是APEC会议的举办国,还因为这个安第斯国家正在和中国一起共同建设新的国际结构。在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日益严重的国际背景下,中秘两国关系的发展将成为推动太平洋两岸贸易一体化进程的关键,而这也是中国和拉美国家都渴望实现的。

中秘两国领导人的互访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秘鲁新当选总统库琴斯基在今年9月份访华,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新的时刻。在众多国家中,库琴斯基总统选择中国作为其上任后首个出访的国家,这也向世界表明中国对秘鲁有多么重要的战略意义。秘鲁不仅把中国当作是影响其结构转型的重要因素,更将中国视为在世界舞台上有影响力的全面合作伙伴。

中国解读出了库琴斯基总统访华释放出的信号。如今,习近平主席回访秘鲁,向全世界表示两国人民合力发展新的双边关系的决心,这种关系将达到拉美国家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的环境下,习近平主席和库琴斯基总统决定共同谱写自由贸易历史的新篇章,建立和维护以包容和平等为原则的双边关系。

当然,中秘两国关系达到如此水乳交融的水平并不单单是两国元首在短短两个月内的互访造就的,而是两国人民45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虽然两国在国情和文化上有所差异,但秘鲁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谊却根深蒂固:中国文化渐渐融入秘鲁;在两国领导人、政党和民间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不仅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尽管中秘两国关系已经成为其他国家寻求互利共赢关系的典范,但两国关系的潜力还有待进一步开发。中秘两国都认识到,两国关系在达到如此密切的程度后,重要的不仅仅是保持住这种关系,而是要给这种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和新鲜血液。因此,如果两国希望在平等的前提下改变目前这种进出口状况,就需要为两国关系的新篇章设定新的目标和发展原则。

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对秘鲁的访问极具重要性。两国45年的外交关为双方关系的新篇章谱写了序言。目前两国关系已经如此密切,要维持和进一步推动这一关系的发展,只有通过双方互信的加深,就涉及双方根本利益的问题进行开诚布公的沟通。互利共赢说起来容易,它需要两国付出更多、更持久的努力。

良好的双边关系和新篇章的开启需要求同存异。在世界上任何人与人以及国与国的关系中,都是有困难需要克服的。两国要继续寻求更宽阔的合作舞台,开拓务实合作的新领域,推动双方共同发展、繁荣。

习近平主席已经向中国和秘鲁人民宣告秘鲁并不是一个隐秘和被遗忘的国家。这个有着千年古老文明的国家在几百年前起就开始接受中国移民,并让他们在秘鲁安家立业。除了提出让两国人民在秘鲁这块土地上进行融合,习主席还强调两国人民需要增进了解。友谊和手足情是所有关系的根基,因此,为维持和推动中秘两国这一神奇并充满魅力的关系,首要的是双方之间的持续了解和学习。

自从世界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一些不合理、不让步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已经损害到了发展中国家的利益。面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浪潮,习近平主席对秘鲁和其他拉美国家的访问透露出了接下来一年的意图:中国希望通过对话和协商,寻求包容和互利共赢的自由贸易环境。中国和秘鲁积极建设自由、公平、战略性的全面贸易伙伴关系,这样的关系也是其他拉美和亚太国家所渴望的。

   Anterior   1   2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