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26. 10. 2016 | Editor: Lety Du [A A A]

Sexta sesión plenaria del XVIII Comité Central del Partido Comunista de China: por una dirección integral y estricta del partido

Palabras clave: PCCh

 

十八届六中全会: 全面从严治党

 

丽丝•巴尔加斯

 

新形势要求有新的监督和发展模式。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此次会议最重要的议题。中国共产党目前有8800多万名党员,是中国主要的政治力量。

据官方数据,近91%的国有企业内部都有党组织,负责监督企业运行并参与重大决策。

2006年召开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含四个基本方面,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

这些准则是中共能够进行自我审视的一面镜子,也是中共在近百年的历史中屹立不倒的信念基础。2016年7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讲话还言犹在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迷失方向,因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经济体制改革为中心,推进政治、文化、社会、环境体制改革,加强党的建设。

组织、监督并保持规模如此之大的政党的不断成长是需要付出巨大努力的。在不断壮大的同时又能始终被整个中华民族认同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中国共产党知道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三大成就:

一是领导革命,实现民族独立并成立新中国,结束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完成从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十三五规划(2016-2020)的目标是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向贫困宣战,继续打好扶贫攻坚战。

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第二个成就是在革命成功之后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实现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第三个成就是实行改革开放,使中国的经济实力有了显著的增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6日召开会议,讨论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并决定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进行审议。这对共产党不断成熟以及提高党员对党的忠诚度的至关重要。目前,由于其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中国已处在全球舆论的中心。中国在经济、政治以及社会方面的动态都会登上世界主要媒体的头条。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文件中指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中国共产党应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党内监督首要任务就是要遵守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文件中指出,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纪律松弛的问题。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中国希望并且应该恪守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新中国时向中国人民反复宣扬的核心价值观。道路虽长且困难重重,但伟大的成就往往需要同等的付出。

   Anterior   1   2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