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
spanish.china.org.cn | 14. 07. 2017 | Editor: Elena Yang [A A A]

Bicicletas compartidas: la nueva experiencia de transporte de una alumna italiana

Palabras clave: Bicicletas compartidas: la nueva experiencia de transporte de una alumna italiana

共享单车:意大利留学生的出行新体验

    如果是去年,你随机询问在北京通勤的上班族、学生党,他们的出行方式是什么?可能得到的答案更多是乘坐地铁、公交或是驾驶私家车。但从今年年初开始,大家似乎又多了一种选择。每天早上,越来越多的人出门之后,不再是匆忙奔向各个地铁站、公交站,而是掏出手机,打开应用软件,搜索距离他最近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新型的“共享经济”模式,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把自行车连接在一起并提高其使用效率,同时也减少了城市的资源浪费和交通拥堵,帮助城市节约更多的空间,促进了绿色低碳出行。从用户角度看,共享单车作为一种新的出行方式,提高了每个人的出行效率,完美解决了家、地铁站、公交站和公司等地点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共享单车的便捷高效不仅悄悄改变了中国人的出行方式,也逐渐影响到了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留学生乐迪就是其中之一。乐迪(Letizia Montorfano)来自意大利,今年23岁,去年刚刚来到中国,是首都师范大学一名研二的交换生,攻读汉语教育专业。

    初来乍到时,乐迪对北京这座国际化大城市的印象,除了大,就是远。随便去个地方,坐地铁就可能花费将近一个小时。在乐迪看来,北京地铁已然给她的出行提供了诸多便利,然而,更令她惊喜的是,仅仅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共享单车便出现在了她的日常生活中。

    共享单车迅速风靡全国,出现在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乐迪也开始积极尝试这种简便、快速、环保的出行新体验。就这样,色彩丰富、停放灵活、费用低廉的共享单车,渐渐成为了她每天往返学校和住处的不二选择。

    “意大利并没有像中国这种形式的共享单车。”她说,“中国的共享单车市场发展势头迅猛,不断有新的公司加入进来。我经常在街头看到许多新的共享单车品牌,早期出现的是摩拜(Mobike)、小黄车(OFO)、小蓝单车(Bluegogo),随后又有了由你单车(Unibike),优拜单车(U-Bicycle),最近在路上我还发现了新推出的七彩单车。”

    乐迪认为,激烈的市场竞争除了促进行业内部快速发展之外,也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如:无序投放造成的共享单车“野蛮生长”、占用人行横道影响交通安全、报废车辆乱堆乱放等。但从使用者的角度来看,品牌间的激烈竞争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以及实实在在的优惠。她说:“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更喜欢小黄车,因为它押金低,经常有免费骑的活动,停在小区和学校外面的单车数量也多,不需要花费时间去找。”现在,这个热情开朗的意大利女孩不仅自己使用共享单车,还不断向她的朋友们进行推荐,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共享单车一族。

   Anterior   1   2   3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