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
spanish.china.org.cn | 05. 03. 2017 | Editor: Elena Yang [A A A]

Cuando el tener un solo hijo basta y sobra

Palabras clave: Cuando el tener un solo hijo basta y sobra

    全职妈妈重返职场:想要二孩不容易

    侯女士是一家北京知名公务员培训机构的讲师,老公是一所天津知名高校的教师。

    三年前,两口之家增添了一名新成员,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目前两人达成高度统一,觉得女孩很好,只要这一个孩子就够了。

    更钟爱小棉袄,害怕招来“建设银行”

    侯女士家里三个女儿一个儿子,主要是三个女儿在经济和生活上照顾父母。弟弟结婚花了家里很多钱,买房的首付也是姐姐们集体凑的。侯女士老公家里是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两个儿子婚后也鲜有机会回家照顾父母,平时会寄些钱给老人,主要也是女儿在身边陪伴和照顾父母。

    所以侯女士和老公都喜欢女孩,觉得女儿是贴身小棉袄。现在三口之家的生活过着很舒服,一想到再生个孩子万一是男孩,侯女士直呼,想想都恐怖!

    巨大的经济压力和无人帮忙照看小孩的现实

    侯女士和老公都来自农村,来自双方父母养老的经济压力很大。而且这三年来一直都是侯女士自己照顾小孩,期间只有坐月子的时候她母亲过来照顾了1个月。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就是双方父母都无法帮他们照顾小孩,雇人照看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基于这两点也让他们决定不再要第二个小孩。

    她坦言,自己生孩子之前也认为家里小孩越多越好,但是经历了这三年,一个人带孩子的辛苦让她改变了曾经的想法。

    女人的位置不应只在家庭

    侯女士是一位事业心很强的女性。生孩子之前在一家知名私企工作,业余时间还经营一家西服定制工厂。生了女儿后,已经三年在家当全职妈妈,完全与职场脱离,直到最近才刚刚上班。她说如果再生一个小孩,意味着自己又得与社会脱节三年 ,她坦言自己真的输不起!所以在未来她更愿意追求自己的事业,成就自己。她表示,作为有知识的现代女性,她是绝对不能容忍男女不平等的情况。可现实是爸爸们在家庭中多数是甩手掌柜,高兴的时候逗逗小孩,平时很少帮忙照顾孩子,都是妈妈们牺牲自己。

    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陪伴

    当记者问及,如果孩子对你说,她想要一个妹妹或弟弟,你会怎么和她解释?侯女士的回答是我们只爱你一个,只要你一个就足够了。爸爸妈妈都有好几个兄弟姐妹,他们也都有自己的孩子,所以你会有很多弟弟妹妹的。 她认为,小孩小的时候需要家长“身陪”,长大后需要的是“心陪”。现在家里只有一个小孩,经济压力不是很大,她可以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陪伴。如果再有一个宝宝,经济压力变大,她不能保证可以为两个孩子提供更好的照顾和陪伴。

    采访最后,侯女士也承认未来充满了未知数,自己也不知道是否会为现在的决定后悔。她现在的工作节奏是半年在外出差,半年在天津工作。她惊喜地看到老公和女儿在她出差期间的成长,老公不再像以前一样大男子主义,现在知道帮忙照顾家庭,女儿也变得更加独立,所以她对现状非常满意。

   Anterior   1   2   3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