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nomía>
spanish.china.org.cn | 19. 09. 2019 | Editor:Eva Yu [A A A]

Dalian, China: el progreso y la innovación viajan en el mismo tren
中国跨越式发展 你我共见

Palabras clave: CRRC Dalian, China

.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可统计的4069台机车分别出自9个国家的30多家工厂,机车型号多达198种,那时候,中国被称为“万国机车博物馆”。70年后的今天,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高速列车领跑世界,成为“中国制造”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代表之一。



在辽宁省大连市,有一个企业被誉为“机车摇篮”。在中国无数条铁路线上奔跑的火车中,每两辆火车头就有一辆出自这里。今天,我们一起去这个轨道交通“大国重器”的诞生地看看。

 


从新中国第一台和平型蒸汽机车,到新中国第一台内燃机车,再到和谐电力机车等机车产品问世和批量投放市场;从修理到研制,从替代进口到批量出口,从单一品种到多元化经营……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用一个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谱写出新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发展的辉煌乐章。



历经不同的发展阶段,大连机车这座中国铁路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工厂,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中唯一一家既能研制内燃机车,又能研制电力机车和城市轨道车辆的领军者。

 


今年8月,由大连机车最新研发制造的复兴号“绿巨人”动车首次驶入新疆。相比之前的普速列车,“绿巨人”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不论在车体设施还是安全保障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将大大改善新疆铁路的服务质量,提高运输效率,给旅客带来更佳的出行体验。这也是中国普速列车更新换代的方向,全面代替普速列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从第一代蒸汽机车到高铁动车组,不同车型的变化见证了新中国成立后工业发展的历程。代代更迭,不断突破创新,中国跨越式的发展,你我共见。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