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spanish.china.org.cn | 22. 08. 2019 | Editor:Elena Yang [A A A]

"Yo panda, tú pandas, nosotros pandamos"
绿色发展 给万物以自然的栖息

Palabras clave: China, panda

.


我现在在这里当饲养员志愿者,正在给一位小动物打扫房间、准备食物,你们知道这位“尊贵”的小动物是谁吗?

菲利普,过来!

来了!



这里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目前有约200只健康可爱的大熊猫生活在这里。可是你们知道吗?在建立之初,这里仅有6只大熊猫。

上世纪80年代到今年7月,基地以抢救留下的6只病、饿大熊猫为基础,在未从野外捕获一只大熊猫的情况下,通过技术创新,成功繁育大熊猫191胎、298仔,是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



大熊猫保护和繁育的成功不仅得益于科学研究,同样也是生态保护的成果。

这里作为“大熊猫迁地保护生态示范工程”,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绿化覆盖率达96%,营建了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在意识到仅靠科研人员和野生动物保护机构不足以拯救濒危物种后,基地针对当今环境热点问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保护教育项目,鼓励广大公众通过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日常行为的改变,从根本上改善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科普教育科科长许萍:目前熊猫基地针对不同的年龄段,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社区居民,还有来园区旅行的游客,不同的目标群体,设计了很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项目。今年来,我们为大熊猫的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都做出了很多工作;目前承担的科研课题也是越来越多,大熊猫种群数量的增长也比较快,还有当地村民的保护意识都有很大程度的进步。



大熊猫憨态可掬,是中国独有的珍稀动物,在世界上广受喜爱。数十年来,中国通过加强人工繁育和栖息地保护等措施,大熊猫数量明显增加。除大熊猫外,朱鹮、金丝猴、扬子鳄等470多种陆栖脊椎动物也仅分布在中国。为留住大自然中这些独特而美好的生灵,中国正在不断强化保护措施,为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不懈努力。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