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continuará por el camino de la reforma y apertura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哥伦比亚专家:中国将继续走改革开放之路

 

作者:菲利普•乌尔塔多•塞拉利昂 哥伦比亚专家


    3月1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功,在经济上一跃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上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国际社会在关注中国巨大变化的同时,更期待中国未来的发展,以及中国能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变化。

    我们看到,中国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并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自己的发展目标: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是个伟大的目标,同时也是非常艰巨的任务,需要一个国家有非常强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看到,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已经行进在新的征途上。

    比如为解决好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时隔不到三个月,今年年初,中国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不久前,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主攻方向。我们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的农业一定会强起来,农村一定会美起来,农民一定会富起来。这也为其它发展中国家的乡村发展提供了借鉴。

    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是:“实干兴邦。”现在中国正在用全面深化改革的扎实行动和实际效果向世界描绘未来中国的图景。


<  1  2  


Imprimir |
Recomiende el artículo
| Escríba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