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09. 03. 2018 | Editor:Elena Yang [A A A]

Xi Jinping le apuesta al capital humano y a la innovación

Palabras clave: comentario, China, dos sesiones,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哥伦比亚专家: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 高度重视人才和创新

 

作者:菲利普•乌尔塔多•塞拉利昂 哥伦比亚专家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7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广东代表团审议。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具有特殊意义。他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广东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40年前,邓小平开启了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新时代,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集中力量继续改革,推动经济的平稳发展,巩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巩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广东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互联网经济优势等方面的改革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受到广泛关注。去年7月1日,习近平亲自见证了国家发改委、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四家联合签署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框架协议。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规划方案预计会很快出台。

习近平曾多次强调全面认识当前发展形势的重要性,如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他指出,一方面要继续推动城镇化建设。另一方面,乡村振兴也需要有生力军。城镇化进程中农村也不能衰落,要相得益彰、相辅相成。这一主张对推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常重要。


<  1  2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