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16. 02. 2018 | Editor:Lety Du [A A A]

Los viajes de inspección de Xi Jinping en la víspera de la Fiesta de la Primavera: La inseparable relacion de Xi Jinping con el pueblo

Palabras clave: Xi Jinping, Fiesta de la Primavera

 

【老外谈】墨西哥专家:习近平的春节时光——心系人民的领导人

 

作者:豪尔赫·费尔南德斯 墨西哥国际问题专家

 

五年来,每年春节前夕,中国某个地方的普通百姓都会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他会到他们家中、他们生活的村庄或是工作的地方,与他们畅谈生活工作,共享新年美食。每年的这个时候,习近平都会到基层考察,看看工作开展得如何、困扰群众的问题解决得如何、政策执行的效率如何,并利用这个机会向当地群众祝贺新春。

2013年2月,习近平来到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看望老党员马岗,同村民共商脱贫之计。习近平表示,党和政府会关心和帮助大家,大家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4年1月,习近平赴内蒙古调研,冒着严寒慰问群众。在锡林郭勒盟,习近平来到牧民的蒙古包中,听牧民们讲述这些年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同时,也听取他们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另外,一张记录他慰问戍边官兵的照片也引起了国内外关注,这位国家领导人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给巡逻在边防线上的战士亲自带去新年祝福,舆论纷纷点赞。

2015年2月,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的十几位乡亲到村口欢迎习近平。49年前,习近平来到梁家河大队,在这片土地上插队,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当得知如今村里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600元,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和互联网,习近平为梁家河村的发展变迁感到高兴。

2016年2月初,习近平赴江西省井冈山革命老区,在神山村同村民一起打糍粑,庆祝新年。

2017年1月,一张习近平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看望国家滑雪队运动员的照片在全世界传播开来。习近平到这座将和北京一起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他还到张北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特别强调了精准扶贫对消除贫困的重要性。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深入四川省昭觉县大凉山腹地彝族村寨考察。他走访贫困户,并与村民交流,结合当地特点给村民们支招致富路。

多年来,习近平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着密切联系,喜人民之所喜,急人民之所急。他的每一次基层走访都是他心系人民群众的最好证明。

 


 


<  1  2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