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spanish.china.org.cn | 29. 10. 2017 | Editor:Claudia Leng [A A A]

La construcción del PCCh rumbo a una Nueva Era del socialismo con peculiaridades chinas

Palabras clave: PCCh, China
spanish.china.org.cn | 29. 10. 2017



【十九大回声|老外谈】墨西哥专家: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作者:豪尔赫·费尔南德斯 墨西哥国际问题专家

 

  回顾世界各国政党的历史,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共产党是最具魅力的政党之一,不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因为中共能够通过不断的自我完善来加强其自身建设。

  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的惊人进步无疑要归功于在变幻莫测的世界中不断与时俱进、勇于面对挑战的中国共产党。这个政党从不固步自封,而是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下,积极地、充满活力地不断创新、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进步的又一个里程碑。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此时的中国共产党人正在思考过去五年的发展道路,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迎接更多的挑战继续砥砺前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绘制了路线图。报告中提出的思想虽出自一位领导人之口,实际上是发自于整个中华民族的内心,这个团结的民族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探寻新的发展道路。

  中国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及如今中国的经济强国地位都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中国共产党以提高超过13亿人的福祉为己任,维护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和利益。如果没有自身的不断改进和完善,中国共产党是不可能取得这些成就的。

  中国共产党能够及时认识到其内部面临的威胁,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中国共产党承认这些问题的存在,认识到这些问题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伤害,因此才能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中共中央紧握对腐败零容忍的大旗,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打虎”“拍蝇”“猎狐”,这不仅满足了民众对加强法治建设的需求,同时也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在中国,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中国的成功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而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则在于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其所面临的问题。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