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08. 07. 2017 | Editor:Claudia Leng [A A A]

G20 Hamburgo 2017, a seguir los pasos de Hangzhou

Palabras clave: G20, Hamburgo, China

【老外谈】哥伦比亚记者:G20汉堡峰会延续杭州峰会的脚步

 

作者:毛里西奥•卡斯特亚诺斯 哥伦比亚记者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国际形势错综复杂,这使得各国政府和人民不得不为世界的未来感到担忧。也正因如此,近日来世界将期望的目光投向了在德国举行的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希望在这次会议上能够制定出更加全面、快速的新战略,为世界勾勒出光明的未来。

虽然从短期来看,目前世界上出现的危机会打破国际惯例,造成混乱甚至可能引发灾难,但应对危机的同时也是在进行有效的调整,从而可避免危机的再次发生。因此,从长远来看,危机也会产生积极效果,例如G20峰会机制就是为了应对2008年的经济危机而产生的。然而,现在的G20已经逐渐超越了成立时的最初目标,成为一个全球治理机制,希望实现可持续性增长来使尽可能多的人受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去年在杭州举行的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杭州峰会产生了深远影响,也促使汉堡峰会能够为改善全球面貌取得积极成果。此外,德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德国无疑会推动汉堡峰会延续杭州峰会的脚步,继续前行。

汉堡峰会的主题是“塑造联动世界”,显而易见,本次峰会继承了杭州峰会的精髓。正如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所预见的那样——G20汉堡峰会可与杭州峰会“承前启后”。

创新驱动发展是杭州峰会上讨论过的重要议题,需要引起全世界的重视。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加上年轻人对创造的热情和前所未有的创业意愿,让创新再次成为本次峰会讨论的一个中心话题。

探讨全球化的利弊也十分必要,以便更好地反驳那些完全背弃全球化的人,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正在背弃的是整个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能够不依靠别人而独善其身的。

当今世界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甚至在一些以前被认为非常安全的地方也发生了此类事件,这使得反恐斗争不再受限于国家、语言和肤色,所有人都应该共同努力来维护一个和平安宁的世界。而无论恐怖主义的源头是什么,G20都有责任制定相应的战略来避免地球沦为一些将全世界人民视为“敌人”的恐怖组织的战场。

毫无疑问,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少不了气候变化问题。特朗普使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给了世界不小的打击,就在不到一年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才率先批准了《巴黎协定》。虽然可以天真地说美国的参与并不重要,但是世界也不能对美国的退出仅仅表示遗憾而无动于衷。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对特朗普的决定作出了回应,表示将遵守承诺并继续履行其承诺的减排义务。汉堡峰会有责任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找到新的办法来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因为承载着众多期望,今年的G20峰会意义非凡。如何保持已有成果并取得新的成绩对与会各国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世界对G20满怀期待,期待G20日渐成熟并取得切实成果。

1  2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