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10. 06. 2017 | Editor: Eva Yu [A A A]

China y Kazajistán por un futuro más brillante

Palabras clave: China y Kazajistán

中哈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

 

作者:丽丝•巴尔加斯 巴拿马大学教授

 

2017年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建交25周年。在两国的共同推动下,中哈经济和文化交流进一步扩大,并助力于使古丝绸之路重新焕发生机,成为不断延伸的“丝绸之路经济带”。

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同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阿斯塔纳举行了会谈,双方肯定了两国关系的日趋成熟,表达了为世界谋福祉的坚定意愿。此次中哈高层会晤展现了双方25年来政治互信和在一体化进程中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中国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和哈萨克斯坦的“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实现了广泛的对接,为两国未来发展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注入了力量。

根据中哈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哈萨克斯坦实施50多个项目并合作开设更多的工厂。这些项目将为哈萨克斯坦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并促进该国经济的多样化发展。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也在今年刚刚度过了5周年纪念日。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交流和项目承载着千千万万人的梦想。中国对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功不可没。

   Anterior   1   2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