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05. 04. 2017 | Editor: Lety Du [A A A]

Xi Jinping a Finlandia: Visita a un viejo y verdadero amigo

Palabras clave: Xi Jinping,Finlandia, China

习近平访问芬兰:见证老友间的真挚情谊

 

作者:毛利西奥•卡司特亚诺斯 哥伦比亚记者

 

60多年前,刚刚成立的新中国要获得西方国家的认可和支持并不容易。正因为如此,在这个困难时期建立的外交关系尤为可贵。1950年10月28日,在新中国成立仅一年多的时候,芬兰政府就决定同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成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

尽管远隔千山万水,但67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除进一步密切了外交和经贸关系外,对两国而言,更为重要的是建立了真正的友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对芬兰的访问就是两国友谊的最好见证,芬兰媒体将其称为“全年最重要的国事访问”。

中国是芬兰的老朋友,习主席本人也早在2010年担任国家副主席时就到访过这个北欧国家。此次习主席同尼尼斯托总统的会面也并非两人的首次会面,尼尼斯托总统在2010年任芬兰议长时就接待过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2013年,他作为芬兰总统访华时再次与习主席会面。好朋友之间无话不谈,习主席和尼尼斯托总统也是如此,二人此次会谈将涉及政治、经济、国际事务等多个方面。

1953年,中国与芬兰签订了新中国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第一个政府间贸易协定,这成为日后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获得累累硕果的重要保证。随着时代的发展,两国的贸易关系日渐成熟并越来越适应双方的需求。如今,中国成为芬兰在全球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和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环境保护、科技、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

芬兰一直积极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问,进一步将“一带一路”的线路拉长、延伸,不但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拓展空间,也为沿线各国创造出更多发展机遇。芬兰外长蒂莫•索伊尼在几周前同中国外长王毅会晤时也表示了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定支持。此外,芬兰也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这也体现了芬兰对中国以及全球一体化毋庸置疑的支持。

近年来,中芬关系突飞猛进,高层互访频繁,贸易往来顺畅,民间交往活跃,文化交流热络。此次习近平主席还将亲自为芬兰独立100周年庆典送去祝贺。

这就是中芬友谊,一段老朋友之间的真挚情谊。

   Anterior   1   2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