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19. 11. 2016 | Editor: Lety Du [A A A]

China y América Latina, actores internacionales destinados al entendimiento y la cooperación

Palabras clave: China, América Latina, Xi Jinping

中拉致力于增进了解和合作

 

拉蒙·马丁内斯·贝穆德斯    西班牙记者

 

即将过去的2016年对中拉日益密切的关系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在这一年举办了首个中拉文化交流年,30多个拉美国家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包括像巴拿马这样尚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用如此多的人力和财力举办数百场活动,数千人参与其中,只为了一个目的:为太平洋两岸的交流架设一座无形但却坚固无比的桥梁。

中拉文化交流年的想法是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任内第二次访问拉美时提出的,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习主席那次访问也是为了打消一些看衰中拉关系的人的疑虑,他们认为中国从拉美进口原材料减少之时,就是中拉关系丧失活力之日。现在这个时刻已经到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已经造成拉美很多经济体不再有前些年经济大幅增长的辉煌。但是,这还远未危及到中拉关系,双方都在努力让双边关系再次富有活力。

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是其近三年来第三次访问拉美,此次习主席还将参加在利马召开的第24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 中国对拉美的重要性已经无需过多强调,2000年至今,双边贸易额翻了22番,中国成为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资国。2015年,中国承诺将在未来十年内向拉美地区投资2500亿美金。

拉美固然是张开怀抱欢迎中国的投资,基本上是用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改变拉美地区的商业和生产组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中国经济和出口多样化的一个机会,而这得归功于中国正在经历的经济和社会机构的深度改变。一个更少依赖出口、拥有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和需求的经济体对拉美国家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机遇。

虽然远隔重洋,双方却未疏远。拉美和中国致力于通过相互了解、互为补充及合作来满足双方人民需求和实现共同繁荣。目标的实现并不总是容易的,需要沉着耐心、团结一致以及心意相通,互相了解的越多就越有生命力。从这也能看出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习近平主席提议并成功举行的首届中拉文化交流年是多么的重要。

   Anterior   1   2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