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15. 10. 2016 | Editor: Claudia Leng [A A A]

La visión de futuro de los líderes del BRICS es trascendente para el futuro de la humanidad

Palabras clave: La visión de futuro de los líderes del BRICS es trascendente para el futuro de la humanidad

金砖国家领导人对未来的愿景对全人类来说至关重要

 

李姿 巴拿马大学教师

 

2016年对金砖国家来说是关键的一年。在世界整体环境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已经开始对能源和交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组成的金砖国家组织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分析家们指出,人民币在2016年10月1日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是前所未有的重要事件,这将进一步提高人民币的国际信誉,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公司也将受益颇多。

经过调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近期公布,目前共有38个国家持有人民币资产。人民币已经成为商业融资的第二大货币,国际支付的第五大货币和国际外汇储备的第七大货币。作为新兴经济体中唯一有特别提款权的货币,人民币将完善目前有缺陷的由美元垄断的国际外汇体系,推动外汇体系的多极化。

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的访问足以载入历史。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越来越密切,许多中国企业在柬埔寨开展生态旅游、水利大坝以及特别经济区等领域的投资。中国在柬埔寨建设的7座水力发电厂中,6座已经开始运行,第7座正在施工,将对柬埔寨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31份合作文件,包含经济、技术、基础设施、打击人口贩卖、财政和海洋等方面的合作。中国政府承诺在能源、电信、农业、工业和旅游业等领域加大对柬埔寨的投资,这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未来的友好关系。另外一个重要的议题是南中国海问题。作为东盟的一个重要成员国,柬埔寨认同中国的看法,认为南海问题不是中国和东盟之间的问题,相关国家应当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予以和平解决。

在新的国际和地区秩序面前,两国一致认为要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不断丰富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稳定和繁荣。据中国商务部数据,中柬2015年的贸易总额达到了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7.95%。中国企业还在柬埔寨建造了亚洲地区最大的糖处理厂,将创造数千个新的工作岗位并推动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柬埔寨首相洪森参加了这个糖处理厂的落成典礼。

伴随着这些好消息,金砖国家第8届领导人峰会在印度果阿召开,中国主席习近平将参加此次峰会。习近平主席在9月份的杭州G20峰会上表示,“金砖国家应当坚持选择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之路,坚决反对外国势力对本国事务的干涉”,同时呼吁在反恐、太空、能源安全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加强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

分析家们认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中国和印度应当在峰会期间和峰会之后开展合作,放弃贸易保护主义,通过实质努力恢复国际经济秩序。中国外交部长王毅8月份的印度之行表现出了同印度合作的意向。“两国共同的国家利益超越了分歧,合作的需求超越了竞争”,王毅表示,中国始终对印度的发展和经济增长表示欢迎,支持印度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中印两国的发展有助于世界大国之间的平衡和稳定”。

受印度总理莫迪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将参加在印度果阿邦帕纳吉召开的金砖国家峰会。方便各成员国贸易、推动农业和环境领域合作的措施以及涉及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外汇储备池的事务将是此次峰会最主要的议题。

金砖国家成立于2011年,其成员国拥有世界53%的人口和16万亿美元的国民生产总值,其经济和政治影响主要是为了对抗西方国家对全球事务的治理。金砖国家共同努力的决心将推动世界中心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果阿峰会上领导人们对未来的愿景对全人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近期世界的目光将会齐聚果阿峰会。

   Anterior   1   2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