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Opinión
spanish.china.org.cn | 28. 06. 2016 | Editor: Eva Yu [A A A]

PCCh: Conductor y protagonista del socialismo con características chinas

Palabras clave: PCCh: Conductor y protagonista del socialismo con características chinas

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和主角

 

撰文:胡安.卡洛斯.莫雷拉 古巴哈瓦那大学教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在这个被称作“新常态”的时刻,中国正亟需推进消费和服务方面的改革,拓展私营投资,推动创新,使中国企业更具竞争力、更为国际化。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大力呼吁反腐倡廉,重振中国文化和价值观念。

        自1921年起,中国共产党抗击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并于 1949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后,在全国各民族的支持下,中国共产党成功地维护国家的独立与安全,并创建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获得举世瞩目的经济成果,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赞许。

        中国共产党在其章程中明确指出,其指导思想为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今天,在成立95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不仅依靠其近百年的伟大经验和历经考验的领导能力,更保持着创新思维和明智务实的态度,始终以中国社会的福祉作为行动方向。

        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用12个关键词表达,其中包括富强、平等、公正、法治和爱国。在中国人民看来,这12个关键词凝聚了五千年历史的精髓,表达了传统思想的进化,是中国思维在二十一世纪发展的基础。

 

富强

        官方数据显示,2012至2015年间,中国抗击贫困的成果显著,贫困人口下降至6,663万。同时,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超越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幅度,城市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分别为7.5%和9.2%。

 

平等

        为了解决机遇平等问题,中国共产党确立目标,在2020年前,解决1亿农村务工人员在城市的永久居住问题,在这一期限内为其解决户口问题。

        另外,中国共产党确保国民的就业权利,每年新增数量巨大的就业岗位:2012年1266万个、2013年1310万个、2014年1322万个、去年,这一数字为1312万个。

        “共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也是2016至2020年“十三五”规划的一部分。中国希望能够在这一阶段全面实现其小康社会的目标。

 

爱国

        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中国共产党始终维持祖国统一,防止分裂势力在国土范围内的活动。尽管台湾一小部分群体的非法台独活动依旧是两岸和平的最大威胁,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九二共识》作为其政治基础。

 

法治

        在2016年至2020年这一新阶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就严格尊重和遵守法律制定了一系列的培训和宣传计划。1986年,在经济增长的全盛时期,中国推出第一个法治推广项目,要求国民提高责任意识,尊重法律。

在反腐倡廉方面,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表示下一阶段的监察将集中在国家机关和党的领导人。

        中国共产党顺应民意,从2012年12月开始严格推行“八项规定”,规范公务员的道德和操守。目前为止,数千名公务员因非法获利、浪费、非法使用公共财产、受贿、不合理旅行、经济犯罪和奢侈婚葬等受到惩罚。

        8800多万高水准的党员保障着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在这个日益交织、复杂和多变的世界里,中国共产党需要保障和优化中华民族价值观念的完整性,才能够继续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舵手和主角。而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恰恰可以用这12个关键词体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Anterior   1   2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