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
spanish.china.org.cn | 03. 05. 2017 | Editor: Claudia Leng [A A A]

Don Weibo: “No soy celebridad cibernética, sino difusor de la ciencia popular.”

Palabras clave: Persiguiendo sueños sin remordimientos

 
热爱昆虫的博物君
 


        张辰亮出生于1988年,是一个地道的北京小伙,大学本科就读于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选择了昆虫分类学。张辰亮从未想过,出身于这样“冷门”专业,有一天自己还会成为一名“网红”。

  研究生毕业后,张辰亮来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青少年科普杂志《博物》就职。起初,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将科普知识编辑成文,这项工作简易规律,性格有些内向的张辰亮非常满意。之后,他又接到了一个新的任务——负责运营杂志官方微博,即后来大家熟悉的微博大v“博物君”。

  比起“网红”这个称呼,张辰亮自己更认可的身份是一名科普工作者。在网友们的印象中,博物君就像“十万个都知道”,“有问题@博物君就行”。张辰亮说,这源自于自己常年的坚持。其实有很多微博账号一开始也会积极回答粉丝留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许由于工作量太大,或许由于热情消退,渐渐地他们的回答就越来越简单,有时甚至直接略过。但是张辰亮却一路坚持了下来,他不仅尽量详尽地介绍相关知识,有时候还会用诙谐轻松的语言表述“硬科普”知识,幽默地为网民解疑释惑,增强微博的趣味性。这样一来,大家不仅记住了这个知识,还乐意去转发。目前,采取这种方式做科普的微博账号还比较少,“微博君”异军突起,名气越来越大。

   Anterior   1   2   3   4   5   6   Siguiente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