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ish.china.org.cn | 06. 03. 2017 | Editor:Elena Yang [A A A]

Presidente de la Comisión Reguladora de Valores de China: Tres palabras definieron el mercado de capital en 2016: “Estabilidad, rigor y progreso”

Palabras clave: China, economía, misnitro chino

 

刘士余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2016年资本市场“稳、严、进”

证监会系统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这个大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努力做好资本市场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年来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三个字:“稳、严、进”。

一个脱离实体经济发展水平的资本市场是不长久的。要想长久,就必须有新的公司进来,新的公司进来以后就会增加市场流动性,就会吸引增量资金,因为投资价值在增加,全社会的信心就增强了。

 

主持人:正如部长所言,中国有意刺激证券市场的发展,就需要更多有兴趣投资的企业。因此,中国进一步向外资开放,放开以往限制外商投资的经济领域。另一方面,继续推行双边投资协议,促进外国投资商通过特定项目、以一定的份额参与到股票市场,而且这些限制已经有所放宽。除此之外,中国希望通过沪港股市的互联互通和近期深港股市的联通,吸引更多的外资参与到这些证券市场的交易当中。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