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ish.china.org.cn | 06. 03. 2017 | Editor:Elena Yang [A A A]

Ministro de Transporte: Estimular y respaldar el el modelo creativo de “bicicleta compartida”

Palabras clave: China, transporte

 

李小鹏 交通运输部部长:积极鼓励和支持"共享单车"创新模式

共享单车是城市慢行系统的模式创新,也是互联网加交通运输的交通方式,对解决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方式特别见效。共享单车一出现就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我们应该积极鼓励和支持。

我们鼓励地方政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经过法定程序、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推进出租车行业的深化改革。我需要强调的是,网约车是新事物,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各方都要共同努力。

 

主持人:租用共享单车这一新模式风靡中国各大城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军这一领域,例如知名的摩拜单车和Ofo等,它们为大众提供了一种简便、高效而且更为环保的交通出行方式。北京可以说是世界上污染程度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在空气污染治理的过程中,发展自行车、电动汽车和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交通方式无疑是当务之急,因此,中国政府对这类项目的支持是显而易见的。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