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da>2017两会>Embajadores
spanish.china.org.cn | 03. 03. 2017 | Editor: Claudia Leng [A A A]

Entrevista con el embajador de España en China: Modificaciones de la reforma económica en China llaman atención

Palabras clave: Entrevista con el embajador de España en China: Modificaciones de la reforma económica en China llaman atención

 

西班牙驻华大使:中国改革走向备受关注

 

中国网3月3日讯 全国“两会”开幕在即。近日,中国网就“两会”热点议题及双边关系发展等话题采访了西班牙驻华大使曼努埃尔•瓦伦西亚先生。

大使先生认为,“两会”对身在中国的外国人来说是件大事,是外界观察中国政策走向的一扇窗口。中国正在改革的道路上前行,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都多次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仍有很多需要做的。中国领导人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并在逐步做出改变。今年“两会”上有关改革的议题也是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

在谈到中西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前景时,大使先生指出,中西关系现在很好,将来会更好,双边政治关系和文化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西班牙对华签证手续的简化使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西班牙旅游,西班牙每年接待中国游客的数量从2014年10万激增到2016年的65万,成为中国人在欧洲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这也进一步带来双边贸易、投资、进出口额的增长。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也来到中国,航班便捷,西班牙人对中国的了解越来越深入。

大使先生强调说,西班牙是欧盟的重要成员国,连续三年实现经济增长3.2%,是欧盟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这让西班牙成为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和投资对象。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西部省份同中亚和欧洲国家连接起来,在带动这些省份发展的同时,推动中国企业和其他国家企业的项目合作,这个多边的合作框架将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成就。世界排名前10的基础设施企业中,西班牙占了7家,西班牙企业非常愿意通过同中国企业的合作参与到拉美、中东、非洲和其他地区的项目中来。

   Anterior   1   2   3   4   5  


   Google+

Comentarios (Total 0 comentarios)

Tu comentario
Nombre
Anónimo
Comentarios (0)

Más vis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