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Fotos>China>
spanish.china.org.cn | 28. 05. 2019 | Editor:Elena Yang [A A A]

“El Rey de los cuentos infantiles” habla de la infancia

Palabras clave: cuentos infantiles

“童话大王”话童年

       只要“舒克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贝塔贝塔贝塔贝塔,开坦克的贝塔……”的旋律一响起,如今已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70后”“80后”几乎都会跟着哼唱起来,脑海里也会浮现出那美好的、丰富多彩的童年时代。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被誉为“童话大王”的郑渊洁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他在谈到自己的童年时光时说道:“我印象最深刻的儿童节是在1963年的6月1日,那天北京下着雨,8岁的我第一次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作为上世纪60年代的儿童,郑渊洁和他的小伙伴们通常会用文艺汇演的方式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生活在部队大院的郑渊洁,还有机会在儿童节的时候观看动画片,他说:“能看上动画片,这在当时来说,可是一件很潮的事儿。60年代初不比现在,随时随地掏出手机来就能看。在当时,我觉得看个动画片,那简直是比过年还开心的事儿哪!”

      在2011年联合国评出的世界十大图书中,郑渊洁的《皮皮鲁总动员》和J·K·罗琳的《哈利·波特》并列全球第四名。对此,郑渊洁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出色的年轻作者创造出更加优秀的儿童文学,来弥补当代儿童文学所出现的断层现象。

另外,郑渊洁还希望当代小朋友能够受到父母、老师和社会的更多尊重;希望家长能够赋予孩子更多的选择权,让他们能够自主选择真正喜爱的图书和玩具等,在学业方面获得更多的自主权。郑渊洁表示,希望“祖国的花朵们”开心、快乐,“天天都过儿童节”。


<  1  2  


   Google+